浦发银行自贸金融服务助企业高效应对疫情冲击

——浦发银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运用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为某企业完成15万名员工的工资发放

2020年02月20日18:18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通过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成功为某大型民营企业进行资金划拨,完成近15万名员工的工资发放,并协助企业缴纳个税、社保、公积金等项目,累计划拨金额达7.6亿元,以优质、创新、便利的金融服务协助企业稳定员工情绪、保证企业正常经营。

据悉,该企业为其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每月初都要为其全国各地子公司的近15万员工发放工资。但受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疫区的子公司尚未复工,大部分办公楼也处于封锁状态。但即便如此,企业出于自身社会责任的考虑,希望仍能按时发放工资。

浦发银行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迅速保持内、外部及时沟通和紧密协作。根据企业实际,浦发银行在最短时间内设计出灵活高效的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调拨方案,并派专人指导企业全程线上操作,有效规避众多子公司的财务人员从家中外出进入办公场所带来的风险。

浦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外管局、上海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运用自贸区相关金融政策,为企业提供更便利的金融服务,切实提高抗击疫情业务办理效率,以实际行动驰援全国的疫情防治工作。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