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56名业主隔空合唱 不见面演唱会“声”援武汉

2020年02月19日19:4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上海频道》专题

      2月18日,来自东原业主艺术社群的56名业主自发组织,以线上隔空合唱的方式,上演了一场“不见面演唱会”。

“病毒突袭了我们的家园,口罩遮挡你我笑脸。这片战场没有硝烟,逆行定格最美画面……你的身边一直有我,坚守是我不变的承诺。你的身边一直有我,心心相印携手向前。”这个2月,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为业主坚守岗位的物业人,宅在家里的业主们,和城市休戚与共的每一个人都在自发地为抗疫默默奉献着自己微小的力量。

从零起步,因为音乐的机遇,合唱团的56名成员于两天内在一众东原业主中招募集结产生。他们大都没有专业的演出经历,也没有超凡的演唱天赋,他们就是平时在小区里看到的那些熟悉的陌生面孔,在社区超市里一起讨价还价的大叔大妈,曾经在车库和电梯间打过招呼的平凡邻居。

自从武汉封城后,一直处于轻微焦虑状态的程先生,在社群看到这场特殊演唱会的相关组织信息后就立马来了精神,开始积极地识谱和学唱,“因为第二天中午之前就要将视频及音频递交上去,作品创作和准备的时间非常短,我也是第一次参加线上合唱团,非常感谢创作团队的无私奉献,让一切都能够井然有序”。程先生透露,他在看到演唱会视频的最终呈现时,还是控制不住泪目了。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