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上海分行12亿元票据融资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7日15:42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各企业先后延期开工,日常经营周转深受影响,从而面临了更大的现金流压力。票据是企业重要的结算工具和融资工具,为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在疫情中平稳过渡,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及时推出特殊时期票据业务服务方案,近期为疫情防控领域企业提供票据融资约12亿元,为涉及社会民生领域企业提供票据融资约0.5亿元,全力保障重点行业及企业的票据融资需求。

在线贴现发挥优势,不间断服务企业

J医疗器材企业作为某大型跨国企业代理商,为医院供应医疗器材,以票据为主要结算方式。疫情爆发以来,医疗行业需求增大,随之而来的便是资金缺口,对企业短期资金周转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传统的线下融资已难以满足该类客户的需求,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解决客户融资难题,招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在线贴现的优势,为客户提供线上询价、线上贴现、系统自动审核及放款的票据服务。客户开通该功能后,全流程线上操作,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通过网银即可自助贴现,系统自动放款,资金极速到账,在足不出户的特殊时期,也能满足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不仅为其节约了融资成本,还有效避免了外出交叉感染的隐患,落实了特殊时期的金融支持工作。

力推“微票通”,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Y企业是上海一家普通的贸易类小企业,受疫情影响,节后还未进入正常运营轨道,基础利润无法实现,一方面需要照常支付员工工资、租房租金等维持企业运营的固定支出,另一方面需为弥补资金缺口的贷款付出一定的利息成本,使得企业面临了比往常更大的经营压力。

为全力扶持小微企业的平稳过渡,结合人行普惠金融与再贴现政策,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借助“微票通”业务,在保持在线贴现产品所有优势的基础上,针对符合普惠金融和再贴现要求的小微企业客群,提供专属利率优惠,帮助特殊时期现金流压力加大的小微企业,以较低的财务成本获得快速融资。

2月3日,招行上海分行在了解到Y企业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为其开通专属贴现通道,提供极速放款服务,并且降低了利率,为企业解决了迫在眉睫的融资需求。

开辟放款绿色通道,助力供应链企业融资

B企业为客户某大型国企的一级供应商,以商业承兑汇票形式结算货款,面对大额采购和员工工资等日常支出,为保证企业的正常运作,B企业节后紧急联系招行上海分行寻求商票融资支持。

2月3日,招行上海分行依托大型国企在行内建立的供应链商票额度,第一时间为B企业开启绿色通道,通过线上传递相关材料,在操作合规的前提下为企业启动最便利、最快速的放款流程,于当日成功为企业放款4505万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流动问题。

商业承兑汇票是一种以企业商业信用为基础发行的直接融资工具,其流转伴随着贸易的发生,招行围绕核心企业的商票融资额度,为其抗压能力较弱的供应商提供票据融资绿色通道,在把握贸易风险的前提下,为供应商缓解了因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