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对临时关边门不满,女子推搡居委干部致其受伤被拘

2020年02月16日19: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6日电(王文娟)日前,一女子因对小区防疫期间关闭边门不满,为泄私愤,在小区门口谩骂、推搡居委干部,并造成现场群众围观,最终被普陀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2月15日14时3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真光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金鼎路298弄小区门口有一女子谩骂、推搡正在门口开展疫情管控工作的居委干部和志愿者,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正常进出,造成大量人员围观。接报后,警方立刻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将该女子传唤至派出所询问调查。

经调查,这名女子姓何,是该小区住户。疫情当前,何某居住的小区为了做好防疫管控工作,将边门关闭,只留一道大门。何某认为,边门关闭对自己出行带来不便,虽然居委干部曾多次向其解释,关闭边门只是临时之举,待疫情过去之后,就会恢复打开,但仍得不到何某理解。2月15日下午,何某在出小区时,恰巧看到曾向其解释的居委干部马女士和几名志愿者在门口值守,便上前无故谩骂、推搡拉扯马女士,造成马女士手部、腿部多处轻微伤,并引起大量群众围观,严重影响小区出入口的疫情管控工作。事后,在民警教育下,何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2月15日,违法行为人何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处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疫情当前,个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应当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疫情管控工作措施,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维护城市公安安全。对于拒不配合防疫工作,殴打他人、扰乱公安秩序、妨害执行职务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