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国一盘棋!上海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6日08: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今天上午举行会议。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九工作指导组组长饶克勤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我市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总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加强对支援湖北医疗队支持保障工作,并对全市做好下一步精准防控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上海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医疗队员们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意,紧急集结、驰援武汉,同全国各路医疗大军一道,不畏艰险、抗击病魔,夜以继日、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国一盘棋,全力做好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上海贡献。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要根据需要及时响应、迅速行动。支援湖北医疗队奋战在最前线,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前方物资需求,全力开展医疗救治,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要关心关爱医疗队员及其家庭,切实保障医疗队员身心健康,用心用情帮助解除后顾之忧。要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快有效药物、疫苗研发和检测试剂、医疗器械生产,更好贡献上海科技力量。

会议指出,当前仍是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科学理性、精准有效的防控举措,不断改进优化各项防控工作。医疗救治要更加精准,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风险防范要更加精准,做好密切接触者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观察,加强公共交通流量密集时段监测发布,加强商场、超市、菜场、楼宇、工地和有关企业的严密防范。人员管控要更加精准,落实行业、系统、单位主体责任制和各区、各街镇属地包干制,对返程返岗人员健康信息要全面掌握、协同管理。智能防控要更加精准,依托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持,为动态防控提供支撑,为基层切实减负。

会议指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的重大战略要加快推进,确定的重大项目要加快落地,明确的重要改革要加大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要优先保障重要民生,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市领导陈寅、吴清、周慧琳、诸葛宇杰、许昆林、彭沉雷、陈群、龚道安、宗明、汤志平出席会议。(谈燕)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