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共渡难关见真心——浦发银行多措并举助力一线单位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0日19:05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通过主动对接政府机关、摸排重点防疫企业和单位、开通防疫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的信贷业务、支付结算、跨境金融等服务支持力度,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行业和企业专门提供一套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此举是浦发银行为打赢抗疫攻坚战,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落实中国银保监会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金融支持力度的有力尝试。

“抗击疫情金融直通车”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共抗疫情。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近日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上海企业服务云推出“抗击疫情金融直通车”。“直通车”服务内容不仅涵盖信贷服务、利率优惠等内容,更包括了支付结算、跨境购付汇、线上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另外,“直通车”还安排专人专岗接受企业咨询,及时满足企业金融需求。

无还本续贷,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浦发银行无还本续贷的业务模式,能有效缓解小微企业临时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做到企业信贷资金无缝对接,无须还本,即可续贷。针对疫情,浦发银行还提供增加授信额度、还款计划调整、借新还旧、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多种方式供客户组合使用,缓解相关企业资金周转的困难。目前,上海分行已为辖内多家涉及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保障了对疫情地区的物资供给。

简化的操作流程,为结算、购付汇带来便捷。在春节假期期间,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主动对与防控疫情相关的医药器材的生产、采购、检测试剂、疫苗研制等客户进行了金融需求排摸。并且在全行各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利用自贸区跨境资金池、代付等方式满足了客户购汇、付汇境外采购防疫设备的需求,协助疾控中心、医院完成转账业务,全力支援防疫工作。

在线服务提供足不出户的金融支持。面对严峻的疫情态势,减少人员出行有利于控制疫情,却也给企业正常运营带来了困扰。浦发银行提供多种在线金融服务,包含在线贷款提款、在线贴现、付息、在线1+N融资、在线保函、在线“e账通”等服务,切实为相关企业提供便捷。

在此非常时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尽全力确保民营小微企业和疫情相关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支持促进对疫情地区物资供给的保障,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