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人均无感染情况!松江首个隔离观察点所有人员解除观察

2020年02月09日09:2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松江区新闻办说,2月8日下午5点30分开始,松江区首个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点的所有人员解除隔离,自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到今天正月十五元宵节,经过14天集中隔离观察后,136名人员确认均无相关感染。详见↓

14天观察,136人均无相关感染

2月8日,松江区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点内136名人员在确认无相关感染情况后,开始陆续解除隔离。

下午4点30分,松江区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姚春霞手提几份餐食,按照隔离人员离开的先后时间,挨门挨户开始送餐,“5点30分第一户人家就要走了,所以今天想提前把饭给他们送去,不要吃得太着急。”

姚春霞说道,之后,她还要协助其他医护人员准备隔离人员离开的各类事宜,“他们要先签一份健康观察解除告知单,再测一次体温,确认没问题了,就可以离开了。”

据松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吴医生透露,自1月24日上海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松江区便设立了首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来沪人员的隔离点,每一位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来沪的人员都将留在这里接受为期14天的观察,截至1月26日上午11点,便有136人入住隔离点,“136位可以离开的隔离人员都有不同的离开时间,因为我们要严格遵照隔离14天的要求。”吴医生说道。

“除了谢谢,还是谢谢”

下午5点30分,黄女士带着一家人从电梯下来,完成体温监测,签订健康观察解除告知单后,黄女士对着所有的医护人员连连说着感谢。

1月25日,刘女士和丈夫带着3岁的女儿一同来到了松江区的隔离观察点,由于女儿年纪太小,“她待了两天就会闹一闹,小孩子不懂,为什么自己不能出去。”更令刘女士无奈的是,女儿太过依赖奶奶,常常会想家中奶奶,“除了视频,或者做点其他事情转移注意力之外,其他也没有什么办法。”

除了情绪问题之外,刚到隔离点不过几天,女儿便出现了咳嗽的情况,那时的刘女士心急如焚,“这种情况下,有点感冒发烧都很让人担心。”刘女士说道,幸运的是,隔离观察点的医护人员在得知刘女士一家的情况后,及时上门替女儿做了检查,确认只是普通咳嗽,并开了一些咳嗽药水后,不过一天,女儿的情况便得到了好转。

除此之外,一日三餐的供应,情绪上的疏导,隔离点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刘女士和丈夫感动不已,“14天的时间里,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真是太谢谢她们了。”离开前,刘女士紧紧握着医护人员的双手,连连感谢。

熬过了春节,终于可以过一个元宵节

吴医生说,在隔离观察点的人员今年春节可以算是“熬”过来的,整整14天,没有同家人真正团聚过。而解除隔离的日子,正逢2020年元宵当天。

瞿女士一家在昨晚10点从隔离观察点离开,她记得25号当天刚来到隔离观察点时,“真的觉得很难接受,大家都在团聚,怎么就我家被隔离了起来?特别难受。”瞿女士5岁的儿子频频调皮捣蛋,让原本难熬的瞿女士心里更是烦闷。

但即便如此,面对每天两次的体温监测和医护人员的情绪开导,瞿女士一家也终于慢慢接受需要隔离的事实,“小朋友虽然一直都不是很理解,但是我们大人的心态调整好了,小朋友也能从我们的反应和态度中感觉到这次事情的严重性。”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瞿女士知道,只要慢慢等待,总能健康回家。(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