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南镇多措并举 全力备战应对企业复工潮

2020年02月07日21: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随着2月9日企业复工日期的逐步临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的挑战。如何应对企业复工带来的外来务工人员集聚?如何防止疫情输入?如何更好地保障淞南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些问题就将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淞南镇坚持早部署、早应对、早落实,努力确保有效防控疫情,企业复工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一是摸清底数,强化网格化管理,为企业顺利复工打好基础。全面落实企业、雇主、商户网格化管理,成立人员排摸企业组,开展地毯式大排查,摸清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含中转、有居住、旅行史)人员底数,第一时间登记信息,开展流行性病学调查,建立健康档案,落实集中或居家隔离措施,实行早晚体温双测记录。同时,指导督促企业、雇主、商户加强自我防护,不得早于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星期日)24时前复工,并及时反馈员工返沪信息,以便相关职能部门提前掌握动态信息。

二是加强指导,发放企业告知书,为企业顺利复工指明方向。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制作并发放《淞南镇域企业告知书》,明确防疫工作要求和措施,切实强化各相关企业、雇主、商户的主体责任。这既是一份告知书,也是一份防疫工作指引手册。《告知书》明确,复工企业必须做好办公场所及所属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对照《淞南镇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商户人员排查处置流程图》动态管理企业返沪人员;若复工企业发现发热人员,按照《发热人员处置流程》及时通知对应医疗机构确认、登记和管理。

三是及时沟通,鼓励支持企业做好内部防控工作。搭建政府与企业双向沟通渠道,落实企业内部防控专人负责制,建立企业返沪人员健康数据信息每日报送机制。鼓励企业、雇主及商户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等卫生防护工作。同时,明确告知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对不配合属地管控、因企业原因造成或可能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宝山区淞南镇供稿)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