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集团派直升机驰援武汉 为上海赴鄂医疗队转运急需物资

2020年02月07日16:3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7日电 (记者沈文敏)今天中午,随着一架直升机落地华山医院停机坪,一批由中国船舶集团公司捐赠的防控疫情物资送达上海市政府赴鄂医疗队。这是中船防控抗疫航空救援队首战出征。随后,直升机将驰援湖北武汉和浙江温州,为当地急需的防控抗疫物资提供便捷的空中转运及应急救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船舶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切实履行央企使命责任,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集团统一领导下,中船系统工程研究院积极请缨,精心筹划,动员旗下海丰通航和中瑞通航,利用自己的通用航空专业优势,迅速组建中船防控抗疫航空救援飞行队,出征湖北武汉和浙江温州等一线疫区转运捐赠物资和应急救援,贡献中国船舶的拳拳爱心。

上海中瑞通航是中国船舶集团公司旗下的通用航空运营企业,多次承担重大科研和实验项目,填补多项技术空白,是国内知名的通用航空企业。此次中瑞通航启动2-3架直升机组建中船防控抗疫航空救援飞行队,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昂扬斗志,高效开通上海至武汉、温州、杭州、金华等空中航线,利用直升机灵活机动优势,点对点运送抗疫急救物资,并积极纳入当地政府应急救援的统一指挥调度,协助当地政府共同完成航空应急和救援任务,为防控抗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