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档面向中小学生的“防疫电视公开课”今晚首播

2020年02月07日12: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7日电 (王文娟)最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们的这个寒假有些特殊。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寒假期间在家里应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家中的哪些区域需要重点关注?家长又有哪些特别的注意事项?

国内首档面向中小学生的“防疫电视公开课”《学做防疫小卫士》将于今晚(2月7日)18:25首播。节目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由上海教育电视台特别推出。节目传递正确防疫理念,帮助同学们学习居家科学防疫知识,共同度过这个特殊的寒假,并于2月8日(周六)18:25重播。

电视公开课将邀请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学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枫,分析在居家防护期间,同学们和家长应该如何开展寒假生活,如何通过心理调适帮助做好居家防疫工作。来自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主任医师,则针对居家科学防疫的注意事项,给出专业详细地回答。同时,节目也将分别连线学生家长、班主任和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与同学们和家长分享在居家防护期间,如何丰富寒假生活,将这个特殊的寒假变得更加充实。

据了解,同学们还可以通过微信搜索“上海教育电视台”添加微信公众号,把学做“防疫小卫士”的小妙招和小故事发送给电视台,参与互动。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