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一对伉俪同赴抗击疫情传佳话

2020年02月06日16: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6日电 近日,沪上一对新婚伉俪同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传为佳话。上海市青联委员、普陀区民族联理事,普陀区青联委员,普陀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普陀区青创联常委杨飞,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向普陀区参加道口监测的志愿者捐赠价值6.8万余元的1000个保温杯,主动向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元人民币,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奉献一份爱心。杨飞还主动报名参加普陀区赴花桥收费口体温监测志愿者,与在区市场监管局的新娘沈衍飞一起并肩战斗。

这个春节上海冬雨淅沥,街上异常冷清,在普陀疾控却是紧张忙碌,步履匆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这场战斗中的先锋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海市民族联副秘书长、普陀区民族联会长,上海市普陀区疾病防控中心主任张宇艳从武汉报告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开始,凭着多年来传染病防控的经验,就敏锐地感觉到这不是一次简单的疾病防控,毅然退掉了好不容易抢到的回老家的高铁票,把其他家人都送回了老家或哥哥家,从1月19日开始就以单位为家,至今每天都工作16个小时以上,甚至通宵,带领着疾控中心的团队制定全区各类防控方案,排查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进行样品检测,排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做好疫点消毒,回答无数个市民的咨询电话。

长时间的紧张工作,个人健康其实己达到极限,但大疫即大役,张宇艳主任带领的普陀疾控团队坚守岗位,大家坚持坚持再坚持,全力守护普陀一方平安。区民族联班子成员和区人大常委,政协常委几次跟张宇艳会长联系过来看望慰问这些疫情防控中最可爱的人,都一次次地被张会长婉言谢绝,她表示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职责所在,同志们的心意我收下,希望积极配合政府少出门保存体力,这是民族联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这里没有毫言壮语,只有实事求是的精神。

上海市少数民族企业家联谊会理事、普陀区民族联副秘书长、上海豫海清真牛羊肉公司总经理海岗,春节期间放弃回老家过年,第一时间准备好货源,挑选出最好的食材低价供应给一线的医务人员享用,确保大家的体能用更充沛的精力服务于一线。

区民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家彧,在社区担任支部书记,响应组织号召,不顾年事已高和被感染的风险,戴着口罩挨家挨户排摸外地来沪人员,告知他们做好居家隔离,做好健康观察。倡议民族联的成员们都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减少外出,佩戴口罩,从我做起,为整个防控工作尽好自己的责任。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