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速度!“黄浦十条”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上海首个区级疫情应对政策“一口受理”专窗设立

2020年02月06日16: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6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上海市黄浦区政府出台“黄浦十条”,全面支持黄浦区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黄浦十条”全称《黄浦区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工作意见》,以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为核心,基于近期高频次企业调研成果,针对黄浦中小微企业纾困救急需求,强化政策聚焦和定点施策,共推出10条专项举措。

“黄浦十条”其中6条政策集中于税费减免延期、房租减免、防疫专项补贴、加快扶持政策兑现等企业亟盼获得政府支持的领域,缩短补助时限,提升扶持效率,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另外4条政策聚焦强化金融支持和优化政务服务,通过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补贴、协同开展“预约办理+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等措施,减轻企业现金流压力,提升对企业服务效能。

为方便企业咨询办理“黄浦十条”相关业务,新政中明确在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疫情应对事项受理专窗,向企业提供一口受理服务,这是上海市首个区级疫情应对政策“一口受理”专窗。“一网通办”网上受理窗口也将同步开通。专窗自2月6日起接受企业咨询,提供“黄浦十条”相关业务一口受理,鼓励企业通过网上渠道进行咨询和业务“不见面”办理。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