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虹口文化战线在行动

2020年02月06日16:0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书法作品-孙爱民《众志成城》

非遗作品--史萍剪纸《信念》

人民网上海2月6日电 (唐小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虹口区文化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和动员职工、特约作者、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等,通过创作歌曲、书法、美术、小品、数来宝、快板书、沪剧等艺术作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社区干部、支援之门加油鼓劲。

非遗作品-黄阿金彩绘葫芦系列《防控疫情》

原创歌曲《最美逆行再出发》

截至日前,共创作了原创作品40余件,其中书法作品20余件、美术作品8件、数来宝1件、歌曲2首、沪剧1件、非遗作品11件、快板书1件、小品1件。由上海独角戏艺术传承中心青年曲艺演员、虹口区文化馆特约作者李国靖创作的数来宝《特殊新年特殊情》,赞美“逆行”的白衣天使。区文化馆特约作者陆铭俊创作快板书《团结一心战役情》,描绘街道干部群策群力、社区民警竭尽全力、居委党员尽心尽力、志愿人员齐心协力的工作场景,科学引导市民防范病毒。孙爱民、祝成武、余仁杰等多为虹口书法家和美术家,以笔为戎去战“役”,创作了20余件书法作品和8件美术作品,鼓舞奋战在前线的英雄和基层的工作志愿者。非遗传承人和非遗达人积极参与到宣传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围绕“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主题,创造了黄阿金彩绘葫芦系列《防控疫情》、罗君葫芦烙画《武汉加油》、史萍剪纸《信念》《我只在家不出门》等11件作品。虹口区文化馆馆办团队“彩虹歌声”词曲创作组,用饱含真情的作品《最美逆行再出发》、《战胜病魔 迎接光明》树立信心,共克时艰。由区文化馆创作部葛屹琼原创、上海沪剧院90后优秀青年演员丁叶波演唱的沪剧《众志成城抗病毒》,记录了社区的身边事,传递了同舟共济的力量。馆办团队戏剧社蒋文琦小品《对战疫情》,宣传预防知识,正确引导社会认识新型冠状肺炎知识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论以何种方式,人人参与,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虹口区文化馆供图)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