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力量筑牢防“疫”坚固长城

2020年02月02日22: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月1日,在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已进入第11天,面对即将迎来的员工返沪期,上海销售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旗是否高高飘扬?公司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组织体系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公司团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使命必达倡议书,依托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载体,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各一线党支部成为员工坚强的后盾,浦西南区、北区支部统筹人员、物资调配,各站之间调齐余缺,做到所有加油站保障充分。公司党委加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发挥正向激励和失职追查两方面作用。加强对先进经验、典型事迹、人物的宣传报道,在关键时刻鼓舞员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急难险重中应站何处?节日期间,公司两级机关近百名党员放弃休假,保障信息通畅,防疫工作网络高效运行。非常时期,防疫物资采购困难重重,公司党员干部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浦西北区支部的唐山路加油站经理陈毅莲每日排队、跑遍20多家店,终于采购到11箱84消毒水。南汇党支部书记严剑英在大年初五想法筹措到3000副手套等用品,支援防控物资紧张的站点。浦西南区支部中春路加油站经理韩聪身在老家哈尔滨,心系东海之滨,除夕把在当地采购1500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寄回上海。嘉定北区党支部书记张莉求助海外好友跨境采购口罩。嘉定北区入党积极分子、徐行加油站经理师琪琪得知站内员工吴翰林患上荨麻疹发烧,退掉了当天回家的火车票,为主动隔离的小吴送饭到门口直至烧退。

守望相助能做什么?春节前夕,公司将洗手液、消毒水等配送到全部加油站,除加油站自用外,还提供客户现场使用。临港新城的申港加油站写下了这样的温馨提示“泡沫抑菌洗手液免费使用,共克时艰,一起加油”“红糖姜茶免费品尝,天气冷,暖暖身”,站经理在转发这条朋友圈时,获得了这样的评论:“没有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杨思加油站“进博优选”无人商店,在到处口罩告急的时候,千方百计为周边居民筹措了两批23000个口罩,平价销售。公司所属160座站全部开通应急加油通道,全力保障110、120等应急车辆加油,有条件的加油站还设置了专为保障车辆停用的隔离车位。在自身物资也不充裕的情况下,为兄弟单位湖北销售送去1万个口罩。松青分公司松一党支部书记张红得知客户泰缘生物临危受命加急生产消毒剂,人手不足时,带领站内3名团员青年和1名员工志愿帮助分装工作,为联防联控大局控尽一份力。

(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供稿)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