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解除隔离的他,主动请战上岗继续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2日10: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日电 1月31日晚,在两次抽血检查诊断为阴性后,上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孙万谆拿到了医院的解除隔离告知单。在回家看望了家人后,他立即向支队表示自己身体已无大碍,没有顾虑,没有困难,希望立即返回原来的值乘岗位,继续上岗抗击疫情。

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孙万谆主动向支队长递交了请战书,要求立即加入支队抗击疫情、守护旅客列车平安的第一线!虽然此刻家中还有尚在襁褓未足月的女儿,但作为中共党员,孙万谆说乘警支队和防疫工作需要我,我责无旁贷!于是他心里装着对“小家”的牵挂,毅然踏上了守护“大家”、抗击疫情的前线。

武汉急需支援,无数颗中国心此刻紧紧相连。在列车停开前,孙万谆负责的是上海至汉口方向高铁列车的安全保卫工作,医疗队支援、物资运输、日常乘客防疫工作在孙万谆的安排下井然有序。

1月25日,他像往常一样值乘上海至汉口方向的列车,结束工作到值班室备勤时,他突感身体不适,随即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本着负责的态度,他立即向单位进行了报备,随后前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检查,并和医院表明自己是值乘汉口方向的乘警,会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隔离检查工作。

在隔离期间,孙万谆每天只能用手机视频与女儿“见面”,看着女儿熟睡中的可爱模样,他明白,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千千万万人的付出与坚守不仅仅是为了他人,也同样是为了守护自己的家人。在解除隔离后不久,孙万谆主动请战,要求继续上岗抗击疫情。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上海铁路公安处涌现出无数名像孙万谆这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党员。有与医生母亲约定在各自岗位共同坚守的特警支队民警顾启元;有主动请战值乘“重点列车”誓言重返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乘警支队民警周国华;有妻子临产在即,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虹桥所民警周大燕;有为疫情坚守,勇敢逆行的先进集体上海南站派出所D3068乘警组……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沈文敏、刘少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