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阻击战  上海石油开辟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02日09: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月1日下午,一辆急救车呼啸着驶入北松公路的闵马加油站,员工一溜小跑引车至绿色通道,不到5分钟,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防护镜的工作人员朝加油工挥挥手,指了下油枪,驾驶着加满柴油的救护车匆匆离去。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上海石油旗下在营加油站均开通专用绿色通道,安排专用加油机,对救护车、警车、施工、应急、救援车辆及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的车辆做到随到随加,让这些车辆尽快补充油品,投入到阻击战的第一线。

当天下午救护车来闵马加油站加油时,员工引车到位后正准备持枪加油,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抢先跳下车来,挥手制止员工上前,提醒道:“请保持距离,我们用加油卡的,自己会加油!”加满油后,工作人员指着加油枪,示意请员工进行消毒,又翘起大拇指,对绿色通道表示满意。随后,站长沈军冬喷洒了消毒液,用抹布擦拭加油机和加油枪。

1月31日,位于逸仙路1481号的上海石油逸仙加油站成为了上海高境环卫车辆的定点加油站,为隔离人员的垃圾回收专用车解决了燃眉之急。1月29日起,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降低病毒传染风险,逸仙加油根据安排暂停营业。这可让高境环卫的司机们犯了愁,他们拨通了站长缪海艳的电话:“缪站长,我们这每天都到这站里来加油,你们这附近都没有-10号柴油,最近这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们下周开始还有车辆专门负责运送隔离人员产生的垃圾。平常到你们这加油习惯了,到别处加油,我们不太方便呀!”缪海艳听到这,马上想到,打赢疫情阻击战,是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加油站也责无旁贷。她在电话里告诉对方等她消息。放下电话,她立即向分公司汇报了情况,分公司领导当即拍板:安排加油!缪海艳随即联系环卫车队负责人,与对方积极沟通加油安排事宜。根据过年前后加油的记录数据,经双方协商后,决定在暂停营业期间,每天上午 8:00-10:00专门给环卫车辆加油。对方负责人很高兴:“加油站给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

1月29日上午,一辆满载医疗物资的货车驶入凉城加油站,站长徐俊赶忙上前服务,“太好了,有专用通道,柴油加满,最近疫情紧任务重,我们要多送几次东西,这都是急需的物资。”随车的施队长快言快语。徐俊在和他聊天中得知对方隶属于国家救援单位,近期的主要任务就是保障上海地区的医疗物资供应,为各医院运输各种物资。徐俊当即留下了施队长的联系方式,并表示:以后来加油前打个电话,我们早作准备,保证救援车进站后第一时间就能加好油。施队长很感动,回去和车队负责人联系后决定,将凉城加油站作为他们救援物资车队后续的定点加油站。

(上海石油供稿)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