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

杨浦首例患者确诊后 “霸气”的社区居民们做了一件事

2020年02月01日22:2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日电(董志雯)1月30日,杨浦区一居民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息不胫而走,社区居民们迅速采取行动,共同为社区织起防疫网。

2月1日,小区内网名为“霸气的兔子”的居民,在了解到物业人员佩戴的一次性口罩不是统一发放的,而且一戴就是一整天后,他赶紧叫上了原业委会峰叔一起,带着600只自己从单位花钱购买来的口罩送给了物业经理,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这位“霸气的兔子”陈先生,从事高端酒店配套工作,为人内向。今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得酒店业生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陈先生工作的酒店也不接待顾客了。于是,他购买下了几百只口罩,自家备着,在疫情发生后,陆续发放了一些给到社区居民。家人劝他说,口罩不要都送走了,自家也要留点用时,陈先生说,“物业保安每天给我们送货,他们安全了,我们也就安全了,这口罩也是为我自己送的”。他还和峰叔说,“公司里面还有一批一次性手套,明天我也买回来,给到物业”。目前,他还积极筹备一些一次性手套,相信很快也能送到物业。

峰叔也是一位关心小区事务的热心人,比如每年为小区业主写对联和福字,疫情当前,他写了一篇书法“送瘟神”,发到了“湾湾九幢开心邻里群”微信群,鼓励邻居们团结一心,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专业的事专人做,群里的一位大学医科讲师在了解了实际情况后,主动向物业和大楼公共区域提供了75%的医用酒精及手套,同时还专门指导保洁人员消毒事宜。另外几位医护专家也在群里宣传相关医学知识,解释疑问,化解大家紧张情绪。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居民们“肘挽肘、心连心”,学习逆行人的不屈精神,共同维系社区平安。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