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增援道口检查 让党旗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2020年01月31日10: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31日电(王文娟、朱悦昕)“您是从哪里来?您近期有去过湖北吗?最近有接触过发热的人吗……” 30日上午,寒风凛冽,在G15沈海高速(沪浙)检查站,来自上海市金山区委组织部的党员马智勇正在与医护人员一起对车辆进行检查。他们拦下一辆辆驶来的小轿车,询问司乘人员行车路线等情况,并为车上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

由于检查站位于风口位置,周边没有遮挡,寒风一刮,这里就分外得冷。在车辆检查的间隙中,马智勇不停地跺脚,并用双手牢牢捂住体温计,“没想到这里这么冷,到了这里才能真正体会到一线医务人员和民警的不容易,他们站岗的时间比我们更长。”

结束值勤后,马智勇告诉记者,今天是他第一天到岗,在接到区级机关志愿者的召集通知后,他当即报了名,经过简单的培训后,今天早上6点前他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来到了检查站,随机投入到了工作中,“在疫情面前,我们作为党员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在这里按照组织的要求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下午1点,随着车流量的增加,马智勇再次穿上防护服,前往一线开展协助检查工作。这一天,前来沈海高速(沪浙)检查站增援的还有来自司法局的党员黎玉丽。一早5点多到岗后,她就配合检查站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消毒清洁、物资整理供应等工作。眼下,她正协助工作人员一起对重点排查人员填写的信息登记表进行收集统计,两人配合默契、无缝对接,快速对每个信息都进行了仔细的核对,确保无遗漏信息后进行上报。

“我最近在家天天关注疫情,作为一名党员我很希望能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所以一看到志愿者招募我就报名了,希望能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减轻一些压力”,黎玉丽说道。

据悉,金山区目前已组建了一支区级机关疫情防控志愿队,以党员为主,主要分派到道口、地面检查站等地进行增援,后续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也正在进行中。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