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党员靠前”

防控疫情保障民生,上海国企在行动

2020年01月30日16:3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30日电(葛俊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上海,国有企业在行动,根据市、区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截止目前,开开集团累计22家党组织,153名党员557人次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共组建一线突击队18支,累计参与人次数为576名,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职责,切实肩负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使命。

雷允上西区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预防控制应急小组,并部署防控工作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口罩是第一道防护墙。凭借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敏锐的形势研判能力,1月20日,雷允上公司董事长张翔华组织采购部、质量部、配送中心、市场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了解市场供应情况以及物资采购动态,为抗疫工作先行一步。

雷允上西区公司旗下各门店营业员为排队购买口罩、药品的顾客登记 开开集团供图

截止1月27日,雷允上47名党员干部(累计270人次)积极响应区组的倡议,自愿放弃春节探亲、休假、旅游休假,主动请缨投入到应急保障工作中。节日期间一线党员职工出勤370人次,累计加班2800多小时。调动多方资源,以一级战备状态保障市场供应。目前已组织到市场急需的口罩、额温枪、消毒液、力度伸、板蓝根、连花清瘟等防控、防疫物资20余种,销售口罩260000只,额温枪370只,消毒液7300份,力度伸24000盒,板蓝根4700盒,连花清瘟2700盒。切实保障市民及公共服务场所防控需求,彰显老字号企业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

静安制药固剂车间一线员工赶制板蓝根颗粒 开开集团供图

静安制药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及时全面启动应急预案,药厂党委书记和厂长率先垂范,带领生产、检验、机修等骨干人员加班加点,很多江苏四川等外地员工也纷纷放弃春节团圆的日子,坚守在岗位第一线,赶制板蓝根颗粒。除夕前后陆续投放市场板蓝根颗粒4万盒左右,节假日期间预计生产板蓝根颗粒约10万盒,从源头保障药品的供应,为社会提供良心药放心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组织和党员的初心使命。

疫情的突如其来并没有撼动共产党员坚守岗位保障民生的决心。静安粮油党总支书记和总经理均亲自挂帅出征,一方面要求旗下10家门店备足粮油制品货源,做好保供稳价工作,适当调整产品结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来做好员工的防护保障工作和门店消毒工作。

东亚公司菜市场对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 开开集团供图

东亚公司下辖有11家菜市场,在公司党总支书记和总经理带领下,针对疫情第一时间升级管理服务标准,尽最大努力消除隐患。一方面在原来规范化管理标准基础上,菜场内每次消毒两次,并向经营者提供一次性口罩、发放防病毒口服液、板蓝根冲剂等,同时党员和志愿者每天两次为在场内的经营者和管理人员和需要的顾客测量体温,节假日期间值班、加班人数共计110人次。另一方面坚持平价菜的供应品种、数量、价格,保障节日期间稳定供应。

“疫情当前,党员靠前”,在出入沪专项统计工作中,集团上下以党员干部为核心,逐家挨个排摸情况,无论是临时工还是市场摊贩,问询对象多达数千人,以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遗漏,同时做到防控宣传工作不留死角。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