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四城4个医护包机驰援武汉,东航做到了!

2020年01月28日20: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8日电 (记者沈文敏)大年初四,东航1天内从4个城市执行4个医护人员包机驰援武汉,上海出发包机紧急更换大机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是大年初四,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国各地的医疗专业力量进一步驰援武汉,东航1天之内分别从兰州、西宁、银川、上海等4个城市,紧急运送559名医护人员、1271件近17吨抗疫防护用品直飞武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东航力量”。

初四下午1时30分,第二批上海援鄂医疗队的148位队员接到指令赶到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集结,准备驰援已经在武汉当地开展工作的第一批医疗队,“众志成城、不辱使命”的口号响彻整个候机楼,需要运输的还有大量前方急需的医疗装备。这也是东航执行的第九架运输医护人员和抗疫物资的包机,航班号为MU800。

为高效顺畅完成此次包机任务,东航特别开设虹桥值机C岛区域的7个人工柜台,协助医护人员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考虑到航班托运的医疗用品较多情况,东航提前增派行李搬运工、转运工在岗待命,实时关注行李托运情况,加快行李托运速度。东航工作人员还针对药品针剂等附有易碎标签的行李,行李分拣员会格外小心,确保每一件行李能平安运达目的地。

“由于湖北前方的物资仍不足,因此第二批上海医疗队希望能够携带更多的物资”。从现场来看,首批驰援湖北的上海第一批医疗队为136人,共携带432件行李总重约4.7吨,而此次第二批医疗队共148人,携带了803件行李,总重近11.7吨。最关键的问题是物资的体积庞大,超过了原本计划机型的货舱容量。

容量不够怎么办?换飞机!东航紧急将执飞该航班的飞机从A321机型换为宽体飞机空客A330。在上海虹桥机场,即使有主基地的优势,东航换飞机、换机组最快也要4个多小时,此次为保障医疗队快速、顺利出行,仅用1个多小时即完成机型更换工作,其间还对执行飞机进行了消毒。东航包机于17:53分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19:15分落地武汉天河机场,全体医疗队将前往支援已经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工作了四天的第一批医疗队员。

据悉,大年初四当天,11时46分,东航第六架包机MU700从兰州起飞载着137名甘肃援鄂医疗人员及医疗救护物品共8种95件825公斤,紧急驰援武汉,于13时28分抵达武汉;14时54分,东航第七架包机MU200从青海省西宁起飞,载着来自青海红十字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137人及医疗救护物品共75件755公斤,于16:49抵达武汉;14时57分,东航第八架包机MU2999从银川起飞,载着来自宁夏各大医院重症科和呼吸科骨干137人组成的医疗队及医疗救护物品共298件3663公斤,于17:06抵达武汉。

与此同时,东航各海外航点,也成为支援防疫的重要补给线。北京时间1月28日大年初四清晨04:50,载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急需物资的东航MU298航班,从纽约飞抵上海国际浦东机场,这批物资包括1582个医用护目镜、1122套防护服、480盒N95口罩共计526公斤,是由武汉大学纽约校友会筹集的。物资到达浦东、完成清关后,即会送往湖北省防疫一线。东航MU578“洛杉矶-上海”航班,在1月24日除夕和1月27日大年初三,两度载着总计20000件防疫物资,从美国飞抵上海,并转运武汉,这两批物资是东航联手中远集团紧急调度空运的。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