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全力驰援保障金融服务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8日17: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应对处置当前突发疫情,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服务保障和支持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深刻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迅速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专项防控工作小组,全面指导指挥全辖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向全体员工发送《关于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高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员工加强自我保护;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防护力度,尤其对中银大厦、营业网点、张江园区等重要场所加强监控防范,包括对新风系统进行滤网更换和消毒、对办公区域喷洒消毒药水等;紧急组织采购增配物资,为全体员工和营业网点配备口罩、消毒纸巾、洗手液、泡腾片、测温仪等防疫装备;及时统计员工离、返沪情况,强调报告制度,并规定回沪观察期要求;深入讨论研究应急预案,设置分行临时隔离区域,储备医用酒精、手套、消毒片等防疫物资,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除夕之夜,首批136名上海医务工作者整装出征,驰援湖北。大年初一,中行上海市分行即赴市疾控中心,向市联防联控领导工作小组、市卫健委、上海市医务工会,赠送了第一批慰问品,配合上海市医务工会参与对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的慰问工作。

庚子鼠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控牵动着每个中行人的心。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为企业采购防疫物资、资金汇划等提供金融支持:

1月26日,波克城市决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疫情工作,希望从其中行账户划付900万元至波克公益基金会。中行上海市分行获知企业意向后,敏捷反应,提出网银划付的解决方案,指导企业通过中行网银系统快速划付资金,并减免该笔业务全部手续费。当天下午,波克公益基金会成功将1000万元汇至湖北省慈善总会。

1月27日,为响应政府号召支持抗击疫情工作,上海洋码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系德国买手采购金额100万元的口罩,需紧急支付货款至买手的境内个人账户。得知企业汇款需求后,中行上海市分行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先行指导企业通过中行网银普通汇款功能借助小额支付系统进行资金汇划,随即开展资金跟踪查询。在短时间内,确保企业的交易对手及时收到货款,保障企业成功完成防疫物资采购。

1月27晚,中行上海市分行获悉复星国际向印度供应商紧急采购的1.9万套防护服面临付款难题。印度供应商要求款到发货,且印度空运中国仅有周一、三、五的航班。若通过境外银行进行汇款,预计到账时间为1月30日,印度供应商1月31日才能发货。为了和疫情防控抢时间、拼速度,中行上海市分行针对该笔业务的特殊性和紧急性,当晚组成攻坚克难小组,迅速掌握企业付款具体信息,梳理业务难点,连夜与企业确定FTN付款解决方案。1月28日上午9点,该行相关业务人员全部到位,开启付款“绿色通道”,仅用3小时即完成审核、购汇、付汇的全流程操作,当天中午12点在印度的客商即收到货款,预计可以于1月29日提前发货。中行上海市分行以“中行速度”体现金融业的责任担当,协助企业以最快的速度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一早,中行上海市分行获知其一家普惠金融企业客户紧急进口医用口罩用于疫情防控,急需跨境汇款691.2万日元。分行迅速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帮助企业在较短时间内顺利完成该笔汇款业务,并减免其全额汇款手续费。

与此同时,目前通过中行上海市分行网点柜台、手机银行办理疫情相关捐赠类汇款,均免收手续费。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中行上海市分行主动担当作为,为疫区提供高效的金融支持和服务,为疫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动能和保障。

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中行上海市分行将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承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