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百视通在行动

2020年01月28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8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20年春节,全国人民打响了抗击新型肺炎的“战疫”。“过年宅在家”成为重要而有效的防疫手段之一。如何让全国亿万家庭“宅得不寂寞,宅得有年味”?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IPTV内容服务媒体,东方明珠旗下新媒体BesTV百视通喊出“一起看,才是家”“哪儿也不去,免费看电视”等口号,把众多精彩的影视内容当做年货,免费提供给全国30个省份、上亿家庭用户。

据介绍,百视通是湖北移动魔百和的唯一牌照服务商,内容服务覆盖近300万家庭用户。在武汉这个中心战场,在封城的背景下,作为连接千家万户的主流媒体,百视通深感责任重大。

让真相跑赢时间,以安定民心。春节期间百视通在湖北移动魔百和紧急上线了“我们在一起,打赢这一仗”权威发布专页,及时收集并发布权威信息和湖北各地市的防疫公告,实时更新疫情相关的资讯讯息。而百视通精心打造的《预防新型肺炎》新闻专题、《提高免疫力》《在家做晨练》等生活服务专题、《面对疾病不恐慌》的纪录片专题也是献给用户的“及时雨”,服务武汉同时也落地全国。

在湖北,百视通热播的《大明风华》《新世界》等电视剧、《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等电影共上百部精品影视节目被精心挑出,重新编排,从收费转为免费,让每个家庭在一起看电视的围观场景中,找到亲情的力量,缓解紧张的情绪。

面对公共卫生事件,医生和媒体都是逆向而行的职业人。在武汉要求减少出门的隔离措施之下,大年三十,百视通湖北驻地员工安播运维人员,依然赶赴现场值守,保障春晚的播出安全。春节期间,则现场值守和远程值守相结合,播出保障,运营服务,信息聚合,内容上线,一起携手让客厅闪亮的大屏,成为战疫的信息岛,精神的减压器。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国务院批准,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收到消息,百视通积极行动,各驻地进一步主动与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各省播控平台联系,积极协同提供更丰富的视频内容,商讨扩大免费内容数量,丰富特殊时期的家庭文化生活。目前第一批收费转为免费的内容已经陆续在各省陆续上线。

在上海,百视通携手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大运营商,方案已开始落地:从1月27日起至2月8日(正月十五),上海电信IPTV的付费频道、体育专区、电视剧专区免费收看。百视通上海移动平台的4K专区免费收看,高质量的电影大片、顶级纪录片等提供畅享服务。百视通上海联通平台的电影专区免费收看,国产院线、好莱坞等大片琳琅满目。

据悉,百视通在上海准备的免费电视大餐,正在发往内蒙古移动魔百和平台、甘肃移动魔百和平台、安徽移动魔百和平台、辽宁移动魔百和平台。浙江电信平台IPTV、江苏电信平台IPTV、黑龙江联通平台IPTV、天津IPTV、贵州IPTV等全国各平台。和中国移动集团集约化运营、全国落地的咪视通等也都推出了收费内容转为免费收看。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