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用品加速生产!上海2500余万只口罩缓解供应压力

2020年01月27日21: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7日电(记者沈文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口罩成为第一道防护墙。市场突然脱销,个别经营者哄抬价格造成恐慌,医院告急、安检告急、上海市民告急。疫情就是命令,千万市民的呼喊牵动着工业系统的使命和担当。

上海市经信委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迅速召集闵行、浦东、宝山、嘉定、金山、奉贤、松江、青浦和崇明九个区经委主任及国药、上药召开紧急会议,对全市医用口罩生产、库存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摸,迅速摸清全市生产企业、库存、产能等底数。

库存太少,需求太旺,投了就抢,一抢而空。26家生产企业绝大部分已停产放假,工人返乡、原料停供、物流停运。严峻形势考验着上海工业系统。保障组分析认为,保障任务短期靠库存,长期看生产。为此,保障组联合市有关部门兵分两路,一路直奔企业库存,摸清产品性质、数量、功效等情况,协调争取尽快投放市场。据初步统计,截至1月26日,协调落实口罩2504.5万只,有效缓解了市场供应压力。

另一路深入企业协调生产,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解决原材料供应等生产问题和困难,争取早复工、不停产。

23日晚,松江区大胜公司反映原料断供,经协调,金山区上海枫围无纺布厂连夜生产相关原料布匹,并及时供货。已放假计划年初八复工的奉贤区远钦公司,紧急召回工人,于23日恢复生产,并同意在协调原料供应后,将产量从2万只/天提高到4.5万只/天。松江区美迪康从正月初八复工,提前到初二恢复1条生产线(40万只/天),初五恢复4条生产线。松江区博义医疗器材(上海)有限公司将复工时间从正月初八提前到初四,并答应生产一次性口罩,日产量15万个。

初见成效后,上海市经信委保障组马不停蹄,26日召开各区经委(区商务委、科经委)、市属企业集团负责人会议,讨论征用7家医用口罩、手套生产企业产能,部署推进企业紧急组织生产工作,并就各类防护用品生产提出意见,工业系统新一轮生产战斗正在全面打响。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