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28个入沪道口24小时坚守 青浦吹响紧急集结号

2020年01月25日20:10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严峻。各级医疗机构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根据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上海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联合对全市140多个进入上海市境的公路收费站加强检查。

青浦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集结,对28个入沪道口,进行24小时两班轮值。每个道口设置2名医务工作者,按照一级防护及以上的要求,准时准点出现在道口处。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以身示范,干部协调各方、勇挑重担,全体职工要全力以赴、恪尽职守,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做好硬仗和持久战的准备,以科学的理念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抗击疫情,保卫百姓健康。”如此响亮的心声,是夏阳街道(新城一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而他们也是如此认真贯彻执行的。

G50嘉松中路收费站出口道口旁,在交警的协助下,赵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位医务工作者耐心询问车内人员是否从武汉市返沪、是否有发热、咳嗽和气促等呼吸道症状、是否接触过病例或野生动物等情况并逐一测量他们的实时耳温,一一进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将信息上报相关部门,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在28个收费站道口,医务人员在交警的协助下,逐一测量车内乘客的实时耳温并发放健康告知书。

晚上22点,还有医护人员在工作群里请命,“老师,名单上是不是把我漏啦,如果大家有事,我主动愿意顶上,白天要上班,但是晚上一定可以!”“作为公共卫生一员,愿随时听从安排,做一个医务人员该做的一切!”“如果接下来检查站排班,把我先排进去!”

夜深了,工作群里还是很热闹……

什么是大爱?大爱就是在每一个危难时刻,大家不约而同可以团结一致的力量。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了,青浦区所有医务工作者同时也拥有不约而同的团结力量,早已做好与这场战役硬战到底的准备。

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是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我们拥有团结一致的坚韧力量。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我们一定能赢!

(青浦区卫健委办公室供稿,来源:青浦卫健新声)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