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交警护送上海驰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准点集合

2020年01月25日19:1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1月24日除夕夜,上海52家医院136名医务人员和第二军医大学150名人民解放军医护人员组成的紧急驰援武汉医疗队,分别乘坐东航和解放军空军专机,在大雨中连夜飞赴武汉。由于时值春节和拉动紧急,不耽误出发时间成为了部分家住郊区医护人员的一大难题,浦东公安分局民警就接力护送了其中一位“白衣天使”准时抵达医院集合地点。

除夕夜17时10分许,浦东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正在G 1503高东收费口,开展春节期间道口执行疏导管控工作。此时,1名拖着行李箱的女士上前求助,称自己是医护人员,要参加医疗队去武汉但快赶不上集合时间了。

经民警了解,宋女士家住崇明,是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呼吸科护士。她主动报名参加了上海医疗队,要在除夕夜集体出发前往武汉参加一线救护工作。原定23点在长征医院集合点统一出发,没想到突然接到上级命令,出发集合时间改为18点坐专机统一出发。宋护士等不及和家人吃完年夜饭就踏上行程,但由于春节期间叫不到出租车,只能先从崇明坐上公交车,行至高东收费口时遇到民警于是急忙求助。

鉴于时间紧急,在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浦东交警支队民警立即接力,让宋护士赶紧上车,迅速赶往长征医院。一路上民警陆啸盛与宋护士交流得知,为了能够不让家里担心,她暂时没有和家里人说自己是去武汉增援。民警听后为之感动,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她按时到达的。最终,在民警的护送下宋护士在规定集合时间前送达了长征医院,临走前民警不忘提醒她一定要注意安全。“其实,还有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假日期间都留守在岗位上。我们公安民警能做的就是护城保驾,更希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能早日平安凯旋。”(王文娟、丁宏奇)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