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不能陪您吃年夜饭了......我要去武汉!

2020年01月25日00: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5日电  1月24日,是一个不平凡的除夕,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就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上海首批医疗队集结完毕,带着期盼和责任,从虹桥机场出征奔赴武汉。普陀区中心医院的两名男护士也在这批“逆行者”中,他们是监护室副护士长王冬麟和护师刘金金。医院接到市卫健委安排组建医疗队伍的任务后,他们俩都是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缨。

1月24日下午六点半,俩人接到紧急任务,需要他们立即出发驰援武汉。家中的年夜饭还没上齐,王冬麟抓紧吃了两口,就开始整理行装。他给父亲打了个电话:“爸,我接到通知要去武汉支援,马上要出发了!”电话那头的父亲停顿了片刻,便说:“好,你自己要保重,别太累,每天要保持联系。”

“虽然时间紧急,但昨天一报名,我就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武汉现在就需要像我这样年轻力壮的,我不第一个去谁去!”王冬麟笑着安慰家人。虽然不舍,但对于此次任务,家人其实也早有心理准备,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监护经验的护士,每次有支援任务,王冬麟都抢在前面,他曾先后两次赴西藏亚东县人民医院参加援建工作,“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后,他也积极报名参加支援工作。

刘金金同样没来得及和家人一起吃完年夜饭,就匆匆放下筷子整理行装。家人虽然有担忧,但还是对他表示了最大的支持,在与家人一一拥抱告别后,他便背上行囊出发了。这个年轻的小伙子虽然2014年才参加工作,但一直在战斗在重症监护室的护理岗位,有着丰富的临床重症患者护理经验。“武汉现在有很多需要监护的病人,很需要我们这些专业护理人员,能作为医院第一批执行支援任务的‘先行者’,我还挺自豪的!”

在医院,同事们也纷纷赶来为他们送行,大家相互说着“加油”,为他们祝福和打气。

“放心吧,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一一与同事们拥抱道别后,他们带着大家的嘱托和牵挂,前往虹桥机场,与上海各大医院的战友们会合,共同出征。向他们致敬!更盼望他们平安归来!(董志雯 朱亦萱)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