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 上海巴士二公司采取了这些防控措施

2020年01月23日11: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3日电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在蔓延的严峻形势,上海巴士二公司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做足充分准备打好此次疫情攻坚战。

由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而公交车厢环境相对封闭,空气流动性较差,公司及时组织机务人员对所属营运车辆空调、排风扇、移动式车窗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检修,定期拆卸空调滤网进行清洗和消毒,确保车辆通风换气设备完好,车厢空气清新并能正常流动,切实降低各种传染性疾病交叉感染的概率。

公司后勤部门紧急采购了防护口罩、消毒液、喷雾器、硫磺皂等物资供营运一线及后方保障部门使用,并为医务室配备了2只电子体温计,对前来就诊的职工开展体温监测。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每天需要接触大量流动人群的公交驾驶员无疑属于高危职业,只有自身健康状况良好,才能更好地为广大乘客服务。对此,公司要求一线驾驶员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切实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并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与此同时,密切关注职工身体状况,如发现职工感冒咳嗽,则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必须记录在案并每日进行体温测量,一旦有发热症状须立即暂停营运,并督促其前往发热门诊就医。而对于春节期间有返乡探亲、外出旅游意愿的职工,公司进行了认真排摸,详细了解其探亲及旅游目的地,建议不要前往疫情严重的地区。

公司还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在相关线路终点站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措施。终点站位于万源路上的946路和儿科医院开展合作,在“爱心小站”和营运车辆上设置专题宣传栏,向候车乘客提供最新的医疗资讯和相关疾病防护知识。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