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奋斗不止

2020年01月20日11:18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的新年贺词中总结了2019年我国经济社会国防外交等领域的辉煌成就,坚定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70年来,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人民群众收获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2019年,我们用汗水换来了收获,以“守初心、担使命”为准绳,在前行中收获了喜悦。2019年,国家和民族日益强壮、蓬勃让我们深感自豪和光荣。

2020年,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奋斗的青春最幸福,奋斗得来的幸福水到渠成、舒适坦然。达芬奇有过一句名言: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梅花香自苦寒来”,也许奋斗的道路是曲折的,也许更是寂寞的,但在奋斗中的人,却是幸福的。因为奋斗是幸福的源泉,只有奋斗,才能提升幸福的层次,增强成就感和自豪感。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都会被历史记住,这是对奋斗者的一种深度赞扬与认可,也是滚滚前进洪流中为更多奋斗者点亮的方向标。

长城万里,烙印的是炎黄子孙的铮铮铁骨;黄河滚滚,传承的是中华民族的荡气回肠。经过70年的洗礼,中国从贫穷落后,走向富强民主;在强国之林中走向世界。这其中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奋斗的旅途虽远,但攀过奋斗的阶梯,我们终将到达幸福的彼岸。

(来源:安亭镇 赵清)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