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持续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整治  加强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

2020年01月20日20: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0日电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主动做好上海市冬春季呼吸道等重点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根据国家卫健委、全国爱卫办的总体部署,上海市卫健委、爱卫办要求全市在今冬明春持续开展以“践行健康生活、预防疾病传播”为主题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和健康宣教,降低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全市16个区和各街镇、各类社会单位组织专业部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在全市城乡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五小”行业(小食品店、小饮食店、小副食店、小美容美发厅、小旅店)、老旧居民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的监督和管理,清除卫生死角和散在垃圾,认真及时地解决群众投诉的卫生问题。抓住冬春季这一有利时机,结合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控制越冬蚊虫和灭鼠为重点的经常性除“四害”活动,做到群众性与专业性相结合,统一组织和日常杀灭相结合,有效控制“四害”密度。

市爱卫会号召广大市民,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及时清理家居环境,劝阻违规饲养家禽行为,保持生活环境的清洁卫生,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卫生,勤洗手,坚持安全饮食习惯,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