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主席团确认42件议案为正式议案

2020年01月19日14: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19日电 (唐小丽)今天中午,记者从议案和建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月17日上午11时,上海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代表议案工作组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4件。

44件议案中,涉及法制综合的4件,占比约9.1%;涉及监察司法的6件,占比约13.6%;涉及财政经济的10件,占比约22.7%;涉及教科文卫的6件,占比约13.6%;涉及城建环保的10件,占比约22.7%;涉及社会建设的8件,占比约18.2%。

据介绍,经大会主席团确认,其中42件议案被列为正式议案。本次大会议案内容紧扣上海重点工作,继续关注民生福祉,议案质量稳步提升。这些议案中,落实国家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回应群众关切、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都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截至1月19日下午1时30分,上海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建议1000件,比去年多94件,增幅达10.37%。据介绍,1000件建议中,503件直接来自民意,由人大代表下社区调研而来。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