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高寓意好,年宵花迎热销

2020年01月19日12:51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宵花也迎来了销售旺季,选择一种心仪的年宵花,传递一份情谊,表达新年的美好祝愿,已经成为节日时尚。银柳、蝴蝶兰、蕙兰等众多带有浓郁年节气息的花卉品种吸引了市民前来选购,一片红火景象。

青浦城区的一家花店门口的小黑板上写着“蝴蝶兰正在热卖”“今日推荐年宵花”等,向来店的客人传递着信息。走进店里,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盆盆火红的银柳,枝条上挂上一些大红的中国结、小灯笼、红包等物件加以装饰,增添了喜庆感的同时也增添了几分美感。银柳还有一美好吉祥的寓意,那就是谐音“银留”,一盆盆银柳代表着聚合财气、生意兴旺,因此,银柳在节前深受市民的喜爱。

“马上过年了,我们这边的年宵花卖得还是比较火的,每天的销量还是有好几十盆的。一般有些人在办公的时候喜欢买一点那种小盆的,小盆子销量每月可达到七八十盆。”店中花艺师表示。

除了银柳,蝴蝶兰、蕙兰之类的品种也比较畅销。花形似蝶、色彩华丽的蝴蝶兰,寓意“幸福向你飞来 ”,在过年的时候摆放到家中,既能够装点空间又能够增添一抹春的气息。蕙兰叶长碧绿,花香典雅,放在室内显得格外和谐幽雅。

摆年花,一抹花色,添足了年的味道,满足了节日的仪式感,赚足了新年的好彩头。不过临近过节,年宵花价格总体可能略有上涨,另外大家在养护上还是要多加留心。普通的年宵花品种只要定期浇水,晒太阳即可,像比较娇贵的蝴蝶兰则在温度控制上要特别注意。

(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