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干实事 善作善成出实绩

2020年01月19日14:08  
 

杜绝彬彬有礼的不作为,换一句话来说,就是“不要光说不做,要抓落实、要干实事、要出实绩”。干部,就是要“干事”的,就是要“能干事善成事”,要能为人民服务,能为人民干事。而想要干实事,缺不了的是几点因素。

想要干实事,首先要有真正想要干实事的态度。对于自己的工作与面对的困难,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来面对,用不同的态度来面对同一件事,你会发现干事时的效率是截然不同的。心态积极向上的人,在干事的时候会充满动力,最后必定能取得成果,而消极怠工的人,在干事的时候则会感觉自己诸事不顺,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最后一事无成。所以,一个人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的成就,想要干实事,就首先应该摆正自己的态度。

想要干实事,还要有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既然想干实事、想出实绩,那么就不要害怕困难。在干事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是在所难免的,有的人克服了困难,最后他成事了,有的人却选择了逃避,最后他事未成。如果真的想干实事,那么就不要害怕困难,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自己创造条件也要上,只有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才能成事。

想要干实事,更要敢于挑重担。不仅要能够挑得起工作的重担,更要能够经得起挑战的重担,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我们要做的,就是能经得起这些挑战的压力,并将压力化作动力,以此动力,来干实事、来出实绩。

“彬彬有礼的不作为”,是一种不可取的行为,看似“彬彬有礼”,实际上却是“不作为”,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彻底杜绝这种行为,取而代之的是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要让自己成为一名“实干家”,要以一种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态度来面对工作,要以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来面对困难,要以勇于挑担,善于吃苦的思想来面对挑战。只有真正做到了干实事、出实绩,才能真正的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才能真正的做到为人民服务。

(来源:南翔镇 郑逸翀)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