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勤政担当成为党员干部事业底色

2020年01月19日13:46  
 

近日,上海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书记李强强调,要把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把动力、活力、战斗力充分激发起来,奋力投身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火热实践中去。干部干部,干字当头,虽然主题教育已经基本结束了,但是党员干部思想、行动自觉,宗旨、底线意识还需要持续深化,做新时代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

激发“想为”的动力。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干部不能只当官不干事,只揽权不担责。在改革发展任务不断加重,各项工作面临的挑战不断加剧之时,决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念头,要将初心、使命贯穿于党员干部始终,让以人民为中心的信仰为推动我们不断奋斗、进取的源动力。

激发“敢为”的活力。党员干部是否敢作为,体现的是胆识,诠释的是担当,担当大小体现着胸怀、勇气和格局,党员干部要养成敢于直面问题矛盾,勇于破解难题要事,关键时刻豁得出去、顶得上来的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中,艰难险阻一个接着一个,党员干部该担的责必须担,那些有风险的事情,那些进退两难的事,那些想干却又因种种因素制约的事,必须义不容辞地拿下来,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

激发“勤为”的战斗力。勤政是老干部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老百姓评判好干部的一贯指标,是贯穿干部一生事业的基本素养。要把人民放在心上,杜绝懒散,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一做“热锅上的蚂蚁来为人民群众解决好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人民的事抓牢抓实,推进各项工作提速提质。

新时代,我们唯有想为、敢为、勤为,脑里装着人民的事,心里想着党的事才能肩负起时代的使命、百姓的期望,才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南翔镇 丁晓峰)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