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改”双向发力,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01月19日11:30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初心与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在“学”“改”上双向发力,不断践行初心使命。

“学”字当头,常补“精神之钙”。“学”要注重党员学习教育的差异化、创新化和常态化,配制“学习套餐”,压实理论学习基础。坚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深学细悟,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学”也不能紧紧停留在办公室,停留在纸质上,要深入基层一线学,将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研边查边改,提升学习教育的整体成效。

“改”字当头,严抓实干担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坚持问题导向,把科学的理论转化为改造世界的强大武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契机,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整体提升干部素质。

主题教育不是终点,它将是一个新的起点。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份初心将注入灵魂深处,使命将永扛肩上,初心和使命将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助推我们不断前行。

(来源:南翔镇 杨筱婷)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