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奔跑者的姿态答好“永恒课题”

2020年01月19日11:2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将其作为全体党员干部永恒的课题来实践。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的精神贯穿到工作中来,让主题教育由阶段性向持续性推进,以奔跑者的姿态解答好这份“永恒课题”。

新的起点,放低姿态做好准备。奔跑者在赛场上的驰骋,背后是一次次枯燥无味的练习堆积的,就如同主题教育现阶段积累的经验和成效,都是在无数基层党组织摸索探究的过程中获得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要面对的任务也更加艰巨繁重,更需要每位党员干部放低姿态,奋勇当先展现担当和实干。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肯定的是现阶段的成果,要求的是接下来每个阶段的“精”,只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不断提炼出常态化制度,才会让“永恒课题”焕发出新起点的魅力。

新的目标,绷紧神经蓄力出发。奔跑者在刚出发时的状态是最好的,而后的路会更加稳健,就如同主题教育正在进行时,要在抓好开头的基础上,稳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提到:“与时俱进不要当口号喊,要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说到底,不能身子进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做好主题教育为的是更好地服务于人民,人民的难题就是主题教育中的指向标。很多难题都是因为一个个小点没有做到而导致的,党员干部只有绷紧神经,不错过民众的每个小诉求,才算从开头抓起,将主题教育做深做实。

新的征程,全速前进奔向小康。奔跑者触碰终点线时的愉悦,才是所有付出最好的回报,就如同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是对我们全党工作检验一样,只有常抓不懈,全力以赴,才会得到满意的答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党员干部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主题教育的新要求,将主题教育进行到底。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有新作为,“永恒课题”是我们在奔跑道路上的必解题,它的存在会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充满激情心系民、富于创造出新招、勇于担当干实事。

(来源:南翔镇 陈致莹)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