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公立医院第三方调查:医院医疗费用合理门诊病人逾85%满意

2020年01月19日08:40  来源:上观新闻
 

近日,由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开展的独立第三方“2019年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向社会发布调查结果:2019年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门诊、住院病人的满意度和满意率总体保持较高水平,门诊和住院病人的总体满意度评分平均分别为4.60分和4.86分(满分为5分),总体满意率分别为90.75%和97.64%,两组指标相比2017年、2018年均有提升。

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副会长俞卓伟介绍,2019年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共涉及96家公立医疗机构。调查发现,2019年上海市门诊、住院病人对“医院医疗费用合理”的满意率较前两年有所改善,门诊病人满意率连续三年分别为82.10%、83.06%、85.44%,住院病人满意率连续三年分别为91.57%、92.22%、94.43%。

门诊病人将检验检查费、药品费列为对医院医疗费用不满意或较不满意原因的人次数比例也明显降低。

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国华表示,2013年至今开展的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已作为模板样本输出到外地省市;今后,上海还将持续开展满意度调查为公立医疗机构改进服务提供借鉴与参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