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黄浦人民放心,我们争取早日成为优秀战士!”

2020年01月17日22:13  
 

“在部队里,我们不仅继承了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还深刻认识到一名军人肩上应当承担的责任,更加坚定了身体力行保家卫国的决心!请黄浦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全身心投入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战士,切实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日前,正在各所属部队服役的黄浦籍新兵们,通过“故乡指导员”慰问新兵活动,郑重向黄浦人民作出承诺。

2019年9月,经过层层筛选以及役前严格训练,62名黄浦籍青年正式成为新兵,奔赴军营。半年过去了,他们在军营的训练、生活和思想现状如何?为进一步了解他们的近况,鼓励他们继续在部队刻苦训练、不断成长,近日,黄浦区人民武装部部长薛军、政委彭春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军,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杨国威,上海健康医学院武装部办公室主任江娴,黄浦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陆炜等人作为“故乡指导员”,分别前往杭州、邯郸、广州、乌鲁木齐、阜康、吐鲁番等地,把黄浦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问候,黄浦人民的期望和嘱托,全覆盖带给身处军营的62名黄浦籍新兵。

在前往新疆慰问新兵的过程中,为了让每一位新兵都能尽快感受到来自故乡的温暖,“故乡指导员”们克服长途奔波以及近2000米海拔落差导致的身体疲惫和不适,下了飞机即上公路,在漫天飞雪和凛冽寒风中,马不停蹄辗转近8千公里,直奔新兵们身处的各个部队。

在深入部队慰问的过程中,新兵们看到来自家乡的领导非常兴奋和激动!他们踊跃发言,汇报各自在部队的体会和收获。“故乡指导员”们认真地聆听并欣慰地看到,虽然新兵们入伍仅半年,但雷厉风行的举止、洪亮浑厚的声音、铿锵有力的步伐,无不展示着他们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均有了质的提升。

“故乡指导员”们亲切地鼓励新兵,要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的信念,努力汲取部队优良作风,继续在部队大熔炉中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提高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新兵们则纷纷表态,一定会安心服役,认真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争取多建军功,不辜负部队的培养和黄浦人民的期望。

黄浦籍新兵在部队表现如何?各部队首长都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向黄浦区委区政府表示感谢。据某部首长介绍,黄浦籍新兵所在部队有着“勇猛顽强英雄团”的称号和荣誉,对战士的训练和要求都格外严格。同时,部队驻地夏季是全国气温最高的地方,冬季最高温度则只有零下17度,环境气候和上海相差悬殊。但在适应部队的过程中,黄浦籍新兵不带一丝娇气,迅速融入了军营的训练和生活。部队首长们表示:“黄浦不愧是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由黄浦输送到部队的新兵们,普遍文化程度高、身体素质好、政治觉悟高,再次感谢黄浦!”

“故乡指导员”们还为新兵们带去了父母的视频,来自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大学生新兵石阳听完父母的嘱咐非常感动,他说:“之前只能通过电话里的声音了解家里的近况,感谢‘故乡指导员’们让我看到他们现在很好。”看完父母事先录好的视频,新兵们感动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保家卫国的决心,他们说:“爸爸妈妈,我在部队的训练和生活都很好,虽然看上去黑了、瘦了,但是我觉得自己更精神、更强壮了。请你们照顾好自己,我会安心刻苦训练,争取早日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悉,截至目前,2019年入伍的62名黄浦籍新兵已经全部下到各个连队,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后续,黄浦区委区政府以及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双拥办等相关部门,将继续协助部队做好指导和保障工作,鼓励新兵们继续胸怀理想,在部队刻苦锻炼,磨砺成长,让军旅生涯成为他们人生中最为华丽的篇章!(来源:上海黄浦)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