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警方迅速侦破一起扒窃路人手机案件

2020年01月17日22: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每到冬天,由于部分市民出行穿着衣物较厚,往往会成为一些不法分子伺机作案的目标。近日,普陀警方在接报一起手机被盗案件后,经过缜密侦查,只用了短短7个小时,就成功将扒窃路人手机的蟊贼抓获。

1月3日15时50分许,市民黄女士来到普陀公安分局宜川新村派出所报案,当天14时30分许,她在宜川路某菜场买菜时,发现放在自己上衣右侧口袋内的一部价值6000元的手机被盗。

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相关线索,结合走访,很快一名可疑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案发当日下午,这名男子长时间蹲守在中山北路一公共厕所门口,似乎在伺机寻找作案目标。当身穿羽绒大衣的黄女士经过时,这名男子突然起身,尾随在黄女士身后,跟至宜川路交通路附件时,伸手将黄女士外衣口袋内的手机窃走后逃逸。继续循线追踪,民警很快锁定可疑男子的活动范围,并制定了抓捕计划。当晚22时许,民警在静安区普善路某小区门口成功将盗窃黄女士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此时,距离警方接到报案还不足7该小时。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朱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冬天市民出行穿着衣物较厚,切记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切勿将手机随意放在外衣口袋内,一定要多加防范,不给犯罪分子以可趁之机。如若发现被盗,请立即报警。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