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上海两会|“关键是市长的话能否成为科长的行动”

葛俊俊

2020年01月16日14: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郭康玺

“上海这几年的营商环境还是比较好的,政府职能部门一直都在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但随着上海经济建设过程的不断深化,新的矛盾新的问题越发凸显。”上海市人大代表,沪港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康玺建议,要充分发挥大数作用,减少招投标过程中重复提供资料。

以沪港国际为例,去年企业共投1000多个标,至少需要5000本以上的标书,每本标书需要提供的证明资料涉及到十个方面,包括4类企业证书、7类资质证书、3类财务数据、4类交金证明、7类企业资信证明、几百本人员资质证书等,数量惊人,而其中大部分都是由政府部门颁发的,应该都在政府信息系统内。郭康玺认为,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政府部门可以“一键查遍某种证明材料”,只要政府主管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极大部分的证明材料都可以获得,从而打通政府各部门数据之间的‘毛细管’。”

优化营商环境是今年上海开年大课题之一,郭康玺说,“希望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改变措施能尽快实现,让市长的话成为科长的行动。”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