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南汇三墩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伪造存单事件

2020年01月16日12:14  
 

1月13日下午13时左右,一位中年妇女走进农行上海南汇三墩支行,向大堂人员咨询需办理存单挂失业务,大堂人员便引导其至柜面办理。

交流中,客户表示自己有一张9万元的存单将于1月14日到期,因丢失需挂失补发,柜面经理王婷根据客户口述,在核实客户身份后对其名下存单进行查询,但未找到相关记录,且该客户在整个农行系统内也没有其他存单。客户立即表示异议,并立即从包中拿出1张33万元的存单,表示2张存单开户时间接近,都是在农行存的。柜面经理在查看该存单时发现存单的颜色和质感与农行发行的存单有明显的差异,随后一边对客户进行安抚,一边叫来内勤行长周华一同查看,最终确认该存单为假存单。由于该伪造存单金额较大,农行上海南汇三墩支行员工内外合作,由内勤行长拨打110报警,柜面经理负责安抚客户,客户经理及时上报网点负责人,经过员工间的密切配合,并未引起客户的怀疑和不安。五分钟后,属地派出所民警来到网点将客户带走并做进一步调查。

此次事件中,农行网点员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遇事不慌不忙,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将反假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严守工作底线,杜绝了假冒凭证给银行带来资金风险。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