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金融科技中心建设方案

2020年01月16日14: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月15日电 (记者谢卫群)上海市15日发布《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上海将推出金融科技企业培育、税收优惠、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措施,在5年内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

方案从五个方面,提出了25条创新务实的工作举措。全速推进金融科技关键技术研发。积极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兴技术深入研发攻关,推动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的融合发展。全面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提高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民生领域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要素促进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大力吸引金融机构和大型科技企业在沪设立金融科技子公司、金融科技研发中心、开放式创新平台,加快形成金融科技企业集群。全力推进金融科技监管创新试点。进一步完善长三角监管协同,推动长三角地区金融科技监管信息共享。全方位营造一流金融科技发展环境。推进跨部门数据共享,依法有序丰富金融科技数据资源。营造公平竞争、有序规范的市场环境,为新兴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6日 10 版)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