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业获碳标签先锋项目奖

2020年01月16日22:5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16日电 近日,由中国碳标签产业创新联盟与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2020碳标签年会暨先锋奖颁授典礼”举行。上海易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碳标签先锋项目奖,成为中国LED路灯照明行业的佼佼者,这也是唯一一家上海照明企业在组委会设立的项目/产品专项奖中获此殊荣。

何谓碳标签?它最早起源于英国,由节能环保组织发起,通过对工业品、日用品生产制造以及销售服务全生命周期能耗及二氧化碳排放指标进行定量评估,经认证后对合规产品授与碳标签。供消费者随时查询可追溯,未获标签产品或将遭遇贸易壁垒,限制其在所在囯落地使用。我国近年来积极与国际接轨开展碳标签认证评价体系建设工作,引导企业未雨绸缪,开发产品严格履行国际标准,大力推进现有产品生产方式的迭代升级,坚持“产品走出去,能耗降下来”的新发展理念,保持出口大国向出口强国转换地位不动摇。

上海历来重视环境建设,早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就以建立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理念向世界呈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办会主题。世博会场馆建设中大量釆用新型环保材料搭建“被动式”建筑以及以清洁能源做为驱动的交通工具服务国内外参观者,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近年来,该市积极推进结构性转型,淘汰搬迁大量污染企业,对城市土地、市容环境、地下管网等进行无害化升级改造,城市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与提升。随着国家交给上海三大任务的逐项落实,上海面临新一轮先进制造业大发展历史机遇,如何让新的产业落地的同时,其产品也能同时贴上“碳标签”与低碳建设同步发展?需要及早布局、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建章立制,避免走先发展后治理的老路。

本次获奖的上海易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LED路灯照明研发生产企业。早在2008年公司成立之初就产品研制全过程中如何做好能源利用这篇大文章进行了积极探索,在产品架构上优先釆用环保材料,产品应用中更是注重保障服务需求前提下如何降低能耗、提高能源利用率作为设计的出发点及产品目标。该公司生产的“易耀”品牌LED路灯全球首创配光、散热设计,对传统技术路线、产品架构进行了大胆创新,取得了节能率提升近50%的事倍功半效果。(张宝珍、沈文敏)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