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丢失装有12万元的行李站长和民警通过身份证找回

2020年01月16日10:13  来源:新闻晨报
 

 1月13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在上海长途客运南站,一位旅客心急火燎地冲进值班长室,“师傅,快帮帮我!”南站值班站长张海生见状,连忙说道:“您别着急,遇到什么问题了,慢慢说,我们一定会帮你的。”

原来,这位沈先生大约10分钟前来到南站准备买票乘车回家过年,就在车站入口行李过安检仪的时候,因为疏忽大意,竟然错拿了一个别人的背包。由于两者的颜色、大小、还有款式都很接近,他也是过了好一会才发现,此时自己的背包早已不知去向,这才焦急万分的来到值班室寻求帮助。

大致了解了情况后,张海生立即陪同沈先生到售票窗口、候车大厅等处寻找另一位同样拿错行李的乘客,但一无所获。之后通过车站入口的监控录像找到了那位旅客的行踪,却发现他已经从长途南站的地下通道前往上海铁路南站方向,或者是乘坐地铁往上海市区方向去了,这样一来,寻找的难度就陡然增大了。

情急之下,张海生想到了请驻站民警蔡警官协助,蔡警官翻看了一下沈先生拿错的行李,果然,在背包里找到了对方的身份证。接下来以身份证号为线索,警方查到了另外那位拿错行李的旅客的联系方式,并最终在地铁3号线某站找到了他,警方请他返回南站,沈先生和这位旅客顺利换回了各自的行李。

沈先生感激万分,因为在他的背包里,有12万多元的现金,这是他带回去给家人治病的救命钱。他再三向张海生值班长和蔡警官道谢,并特意打电话到12345热线电话,对上海长途南站工作人员进行了表扬。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