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揭晓

2020年01月16日07: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16日电  1月15日,“2019年上海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揭晓——共有163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5个、二等奖76个、三等奖72个。在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当日举办的新春联谊会上,上海市第十届政协主席、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原会长蒋以任,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领导分别向荣获一等奖的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的《基于“数字双胞胎”的电力装备制造企业智能化管理转型实践》、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大数据背景下国际贸易供应链服务管理的构建与应用》、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型高端医疗器械企业的品牌构建与管理》等15项成果颁发证书。会上还向22个荣获“上海市工经联2019年企业科技创新最佳案例”颁发了荣誉证书。全市200 余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获奖的“2019年上海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是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按照规定程序,从企业集团、行业协会等推荐的近300项企业申报项目中挑选,经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预审、初审,并由本届评审委员会终审。

据悉,该项评审是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承办的一项全市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评审项目,创办于2007年,在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经信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每年开展一次,已累计审定企业管理成果2000余项。多年来,上海市工经联、上海市经团联通过发掘、总结、评审、推广,引导、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助推上海企业创新发展和管理能级提升。

2019年度上海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充分反映了上海市各类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当前经济发展和企业管理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在上海重点领域、重大工程中的自主创新、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制造、加快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责任、深化国际经营风险防范等领域的卓越实践,体现了当前上海企业管理的新特点、新趋势、新模式。为其他企业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成功经验,为上海市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企业管理科学研究与教学提供了实践案例,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参考。

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经信委等委办局有关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和关注,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上海市工经联要继续围绕当前企业改革与企业管理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统筹协同,积极开展专题性或区域性的成果交流和宣传推广,充分发挥成果的示范作用。同时,要求上海广大企业特别是成果创造企业结合成果审定和推广活动,加强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