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篮球协会成立 开启篮球教培新局面

2020年01月15日22: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日,闵行区篮球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随着协会的正式成立,闵行区闵行区校园篮球联盟,闵行区区队、专业裁判及专业教练员队伍的培训,搭建、青训体系的融合、篮球文化的传承、篮球产业、以及各类篮球赛事的开展,都将迈入新的历史时期。

为弥补闵行区篮球协会的空白,规范闵行区篮球运动的发展,帮助篮球爱好者,篮球联赛走得更高更远,在筹备组负责人张晋晟、秦蓁、林贝叶的积极响应下,经闵行区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的“闵行区篮球协会”正式成立。

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表示:希望闵行区篮球协会能作为打通政府与社会的桥梁,通过开展更多公益性的活动,提升区域内的篮球普及度和参与度。通过举办更多高品质的篮球赛事,提升区域内青少年以及篮球爱好者的体验感和获得感。通过推进更多高质量的专业培训,提升区域内教练员与裁判员的技能水品和专业经验。以协会作为平台和纽带,切实推进从体教配合到体教结合最终走向体教融合。

作为篮球协会的首任会长,上海启跳体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张晋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期代表区队出战并取得荣誉的篮球经历,鼓励大家一起为了建设闵行区篮球事业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据了解,篮球教学培训,裁判员培训,球员及球队培训将是闵行区篮球协会今年的工作中心,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设计,专业人员培训服务的提供,逐步弥补闵行区在篮球从业人员培训上出现的出现的缺位现象,提高闵行区篮球行业的专业化、社会化、标准化、国际化。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