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来潮流的空间设计最重要的就是设计感。”——潮流跨界空间设计师 陈婧男

2020年01月15日21:59  
 

“要走出舒适圈,”不知在何时成为了现在不少人的精神追求,而“跨界”也自然而然的引领起了一阵阵风潮,无论是老字号跨界创新,还是潮流品牌之间的跨界合作,都会引起不少人的兴趣。

关于如何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不同的人们也给出了各自的答案,最近记者采访到了一位成功跨界的空间设计——陈婧男。

其实他在跨界前的工作也让不少人当时业内人士艳羡,LVMH,这可能是无数服装设计师梦想中工作的地方了,但多年服装行业的工作中,陈婧男不断思索,“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工作、设计的意义到底在哪里?”,最终陈婧男发现,“希望自己设计的作品可以服务更多人。”这才是他内心深处想要真正追求的东西。

选择从服装设计跨界到商业空间设计,对于陈婧男来说并不容易,放弃自己多年所学的服装设计,从头开始自学室内设计,虽然都是设计类专业,但两者之间可以说是天差地别,陈婧男相当于用自己的灵感、创意重新走向了一个全新的行业。

虽然是重新开始,但是他的天赋极高,如2014年上海杰出青年设计师、2016年中国室内设计及年度评选金堂奖餐饮空间十佳、2018年 世界设计冠军赛 IDA*APDC优胜奖、2019 韩国K-DESIGH 特等奖、2019 法国双面神银奖……

“拿奖拿到手软。”陈婧男的员工向记者形容他。

十年的时间,他带领着自己创立的桀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Jason Design Group),打造了上百个不同业态的商业空间作品,以“无创意不设计”的公司理念包揽了国内外各大设计奖项。

提及自己的空间设计理念,陈婧男一下子就来了兴趣:

“ Jason Design Group对于品牌的设计理念不仅仅来自于空间本身,而是更注重于品牌的特性以及品牌消费群体自身的兴趣取向和接受度。对于Jason Design Group来说,空间设计不仅仅是对于空间的一个提升,而是对整个品牌的升华,每一次的提案包含了对于整个品牌的考量,空间的客户体验,后期的空间对于品牌推广的作用及整个事件营销传播都在我们的考量之内。”

未来,陈婧男将带领着Jason Design Group坚持着“无创意不设计”的理念坚持原创,对每个品牌都量身定做空间方案,与其一同成长。

来源:央广网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