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五里桥街道:党建引领解难题 百姓终于圆了电梯梦

2020年01月15日21: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15日电(董志雯)今天,黄浦区五里桥街道鼎达公寓小区1号楼、3号楼,一共2台加装电梯实现交付。乘梯卡一刷,居民便可乘用电梯,不少老人激动得直言“有幸福感”,终于圆了电梯梦。

随着上海老龄化程度的加深,老公房加装电梯已成为老人们高度关注的话题和最为迫切的愿望。上上下下的便捷,对很多高层商品房市民来说,再平常不过;但是,对于一些老旧小区的居民而言,能坐上电梯却不是一件容易实现的事。

为此,五里桥街道让党建引领促进居民自治,让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开始自主加装电梯,圆了“电梯梦”。

加速度! 九个月完成两部电梯加装工作

让人诧异的是,九个月!鼎达公寓1号楼、3号楼在住户、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及小区全体业主居委会的全力支持下,从零开始仅历时九个月完成了两部电梯的加装工作,刷新了该项工作在五里的新纪录,为此,街道向全体业主、业委会颁发了“神速加梯后援团”的荣誉称号。

加梯“五里模式”  老人直言有幸福感

竣工仪式现场,还进行斌菱电梯加装事务所的揭牌仪式,标志着从今以后,五里桥范围内将有专门的社会组织协助居民推动加梯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五里桥街道围绕加装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总结恭房小区加装电梯的成功经验,由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牵头编印下发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经验手册》。各小区的加装电梯实践形成了“民主协商、多方参与、因地制宜、一梯一策”的加梯“五里模式”。

下阶段,五里桥街道将按照新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在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继续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居民自治,进一步完善“民主协商、多方参与、因地制宜、一梯一策”的加梯“五里模式”,切实增强五里桥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没装电梯前,家里楼层高,爬楼老吃力了!电梯运行几乎没什么动静,扔垃圾、买菜都方便了。老朋友老同事都羡慕我,说‘侬在享受了’。”王大叔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五里桥街道范围内的各老旧小区内已有7部电梯投入运行并使用。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