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查看原图】
王文娟 摄
王文娟 摄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01月14日10:02

人民网上海1月14日电 (王文娟、汪双申)14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世博中心开幕。

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代表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董云虎表示,去年一年,市政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54场次,各类调研活动102次,形成调研报告21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45次,梳理出各类问题100多个,分层分批推进整改落实。

在介绍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时,董云虎表示,去年一年,市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实现党对政协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着力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完善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的工作体系和工作制度,制定实施专委会分党组工作规则、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办法和谈心谈话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董云虎认为,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党纪意识,进一步树牢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民履职这一贯穿始终的初心,进一步强化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坚持统筹谋划政协党的工作和履职工作,加强整体部署,首次形成以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为统领,以协商计划、民主监督计划和议政调研计划为配套的“1+3”年度工作布局,确保政协履职沿着正确的方向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分享到:
(责编:严远、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