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的本质和互联网》新书首发

2020年01月14日13: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1月13日,中欧工商管理学院终身荣誉教授--许小年教授的新书《商业的本质和互联网》发布暨企业家分享会系列活动在上海举行。

作为中国当代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教授在2020年出版的新书《 商业的本质和互联网 》中,直面互联网的冲击与挑战,用经济学原理帮助企业家辨析互联网的机遇与陷阱,探寻在互联网商业环境下进行模式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出路。

许小年教授首先在现场做精彩的主旨演讲。他说,消费互联网自21 世纪初至今经历了它的黄金时期,有迹象表明它的巅峰已过,但这并不意味着互联网时代渐近尾声。工业互联网方兴未艾,移动互联网加数字技术齐头并进,机器互联和人机互联繁荣发展,万物互联的供给侧一旦对接已然高度互联网化的需求端,新的生态与商业模式值得期待。

接着,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斌、阿里云智能新金融事业部高级架构师李鹏进行了案例分享,展开了精彩的叙述与对话。大家认真探讨了后工业时代,中国企业的企业战略、商业模式、数字化创新。活动现场宣布当天所售新书所有款项将捐赠中欧上海校友会公益基金。

许小年教授的新书《商业的本质和互联网》焕发着作者深沉专业、睿智而又济世的魅力。本书是对过去几十年间互联网在消费端应用的回顾和反思,本书开宗明义,主张创新和企业家精神是可以学到的,并告诉企业怎样管理创新,如何制定创新战略,在哪里得到创新的启发。

在《商业的本质和互联网》一书中,许小年教授新书运用经济学原理分析与互联网相关的商业模式,试图验证一些“基本且众所周知的法则”,为读者研究创新的方法论提供案例,有助于读者思考商业模式与操作策略,规避显而易见的误区,降低试错成本和资源的浪费。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