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交大医疗机器人创新产业论坛在闵行举办

2020年01月12日14: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9年12月12日,首届上海交大医疗机器人创新产业论坛暨项目路演活动在闵行区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交大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和交大医疗机器人产业园牵头举办,邀请了业内领导、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以及资深投资人共计200余位共聚一堂,其中包括专业投资机构60余家,旨在讨论在国内新的医疗环境下,医疗机器人创新创业企业在面临行业突破的节点,如何应对新的政策环境和调整经营思路,共谋行业发展。

闵行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丽致辞欢迎各位嘉宾齐聚闵行,并简要介绍了闵行国家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在推进高校技术转移机制改革,建设国际化技术转移网络和打造创新功能型平台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籍此活动,进一步加深交大和闵行的区校合作,孕育和产生一批重大原创性成果,集聚医疗机器人创新产业,助推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建设。

火山石资本合伙人章苏阳先生做主题演讲,总体介绍分析了医疗机器人创新融资环境,药监局医疗器械审评中心刘斌部长带来监管层对于优先创新医疗绿色通道的最新消息,交大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顾力栩教授随后联同业内数家投资机构合伙人对于寒冬中创新医疗器械的发展机遇以及面临的融资生态环境展开深入介绍和探讨。各位嘉宾应邀参观了交大医疗机器人产业园和十个优质创新医疗器械项目,8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进行了深入点评和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园区代表对项目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路演与展示活动反响热烈。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作为全国高校第一家医疗机器人研究院,致力于建成国际拔尖、国内第一的医疗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平台、支撑中国医疗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转化平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疗机器人前沿研究的国际大师荟萃地、支撑上海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创新转化的人才集聚地。

上海交大医疗机器人产业园通过校地企医政产学研用新模式,以“高校研发、在地孵化、有组织的转化”的方式,秉承“产业孵化、积聚双创资源”,打造一套完整的医疗机器人产业生态系统和医疗机器人产业链。将成为汇聚一流创新要素的重要基础、成为在前沿科技创新领域孕育和产生一批重大原创性成果的肥沃土壤、成为推进上海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动能。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